過去台灣民眾的整形重點以眼睛、鼻子、皮膚為主,通常很 少注意到嘴唇。但這幾年受媒體與潮流的影響,安潔莉娜裘莉、宋慧喬、蔡依林...等豐滿嘴唇的女明星走紅,讓厚嘴唇不再是被人取笑,而是成為性感的象徵。加上運用玻尿酸進行微整形的技術成熟,豐唇不是什麼難事。現在, 「性感豐唇」已經成為時尚女性追求的目標。

 嘟嘟嘴藝人圖

【圖片取材自網路純提供參考】

所有選擇微整型療程的人,除了想要留住青春、恢復年輕外,也同時想 讓自己變得比原來的自己更美麗動人。有一份針對45歲到81歲女性所做的跨國報告指出,嘴唇比例佔臉部比例較多的女性,看起來會比較年輕。這是因為女性嘴 唇厚度最厚大約在30歲到40歲,之後隨著年紀增加,嘴唇也會越來越薄。嘴唇漸漸變癟、變乾,唇紋與老態也就漸漸出現了。所以 豐滿的嘴唇,可是會幫助女性集年輕、性感於一身。

豐唇其實還有分類型。一般來說,「美式豐唇」以上下唇皆厚為主,「法 式豐唇」除了嘴唇要有厚度,還要有點外翻的感覺。不少東方人的唇天生顯得過於單薄,還好豐唇不難,只要在嘴唇內側或唇線部份注射或填充一些填充材料(玻尿酸、膠原蛋白...)來完成。目前台灣女性流行的豐唇法,是以韓式的三珠立體豐唇(上唇打一針、下唇打二針)為主。

最完美的唇型其實有 標準可以依循。以比例來說,唇型的厚薄形狀,除了依照個人臉形的比例來調整外,其「黃金比例」主要有4大原則:

1.上唇比下唇稍微 薄,且略微前凸2公釐。
2.平常不笑時,牙齒露出2~3公釐。
3.嘴唇的寬度應小於鼻子寬度2倍。
4.上唇與下唇的比例是1:1.5(唇的厚 度是指口輕輕閉合時,上下紅唇部的厚度。)

      以厚度來說,有人根據嘴唇平均厚度分為4類:

1.小薄唇:厚度在4毫米以下完美唇厚度圖

2.中等唇:5毫米

3.偏厚唇:9~12毫米

4.厚凸唇:大於12毫米

日本的美容醫學專家分別觀察上下唇的厚度認為,女性美唇的標準為:上唇8.2毫米,下 唇9.1毫米,男性則比女性稍厚2~3毫米

 

    最後,再讓我們回想一下,當我們的上半臉,藉由微整型或化妝有了勾魂 電眼或明亮大眼時。相對的下半臉,是不是少了什麼?是不是少了:上妝時讓妳性感成熟、裸妝時讓妳清純可人的豐滿雙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y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