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脈衝消脂儀 

 

何謂『電脈衝消脂儀』?

    電脈衝消脂儀為運用”脈沖調制中頻電療法”的塑身儀器。含有中頻電成分,又含有低頻電成分。(1Hz~150Hz ;2000 Hz ~5000 Hz)。沒有低頻電的缺點(如作用表淺、對皮膚刺激大、有電解作用等)。兼具了低中頻電流的優點

 

『電脈衝消脂儀』的原理

脈沖調制中頻電療法是20世紀60年代出現並開始應用於臨床的一種新的電療法,脈沖調制中頻電流是以頻率為10~150Hz的低頻脈沖電流去調制頻率為2000~5000Hz的中頻電流,使中頻電流(載波)的幅度隨著低頻電流(調制波)的波形、頻率、幅度的變化而變化。這種電療兼具低頻率電和中頻電的成分,脈沖調制中頻電流因調制方式的不同分為四種。

連續調制波(簡稱連調波):連續輸出低頻調幅波

間歇調制波(簡稱間調波):調幅波間歇出現,間歇期間出現未調制的等幅中頻電流。

斷續調制波(簡稱斷調波):調幅波斷續出現,間歇期間沒有電流輸出。

變頻調制波(簡稱變調波):兩種不同頻率的調幅波交替出現。

 

『脈沖調制中頻電療法』的臨床治療作用

  1. 鎮痛:脈沖調制中頻電作用於皮膚後,皮膚痛閾立即上升,疼痛敏感性下降,即時止痛作用尤為明顯,脈沖調制中頻電療法對其他療法未能制止的疼痛也起較好的止痛作用。(間調波與變調波也有止痛作用)
  2. 促進組織血液循環和淋巴回流:脈沖調制中頻電作用於皮膚表面的感受器後,通過軸突反射引起血管擴張;神經受刺激後釋放少量血管活性物質使血管擴張;肌肉收縮後所產生的代謝產物可引起持發性血管擴張。還有人觀察到脈沖調制中頻電作用後淋巴管也擴張,血管與淋巴管擴張後血流加快,淋巴血流加速,有利於吸收滲出液與出血,改善組織營養,恢復組織的損傷,消散炎症與粘連,同時也加強鎮痛的效果。間調波、連調波、變調波治療時,這種作用比較明顯。
    1. 鍛鍊肌肉:斷調波有較明顯的使骨骼收縮、興奮平滑肌、提高肌肉張力的作用,可用以興奮不同程度的失神經支配肌肉,通過調節斷調波中的斷電間歇,可使肌肉在兩次收縮之間得到充分的休息。
    2. 按摩:脈沖調制中頻電作用時,電極下有震顫感或緊束擠壓感,如同按摩。按摩作用有利於改善組織的血液淋巴循環,消除疲勞,緩解痙攣和疼痛。
    3. 對植物神經的作用:脈沖調制中頻電作用於頸交感神經節時,可使高血壓病人的血壓下降、改善上肢血液循環;作用於腰交感神經節時,可改善下肢血液循環。

 

『脈沖調制中頻電療法』的塑身功效

    醫學研究證實,長時間運動可以提高特定脂肪酶的活性,這種叫做Hormone-sensitive Lipase的酶,能催化肌肉間三酸甘油脂的分解,使脂肪游離,進而達到局部塑身的效果。

 

    現代人可以接受節食,但就是不想運動,而市面上的低週波碎脂機的效果又有限。因此出現改良過的脈衝調制中週波電療儀器。讓所有人可以輕易的達到:一邊躺著休息還能一邊被動運動的效果。除了運動肌肉緊實雕塑身體線條外,還能消耗多餘熱量並且活化脂肪酶的活性。

 

『電脈衝消脂儀』的臨床研究

個案收集

1. 年齡:18-50歲。

2. BMI:>24 ㎏/㎡。

3. 腰圍:男性>90cm;女性>80cm。

4.排除有其他影響體重變數的個案:患有糖尿病、甲狀腺、心血管、腎臟疾病、正在服用會影響體重之藥物、曾接受腹部手術或裝置節律器及懷孕婦女。

 

實驗設計

◎收集80人,隨機均分成兩組。

◎電刺激:每週三次、每次約40分鐘、為期四週,治療期間不建議減重與運動。電刺激位置圖

◎分組:一組調制中頻電刺激,另一組採低頻電刺激。

資料收集:電刺激前後所有人測量

1.體重                  2.身體質量指數

3.體脂肪率            4.腰臀圍

5.腹部磁振造影

 

電刺激位置:如右圖

 

量測結果:實驗組

項目  時間

實驗前

實驗後

p值

體重

72.34±10.86

71.43±10.68

0.0006

BMI

28.38±3.48

28.01±3.45

0.0004

體脂肪

38.89±7.58

38.29±7.55

0.2009

腰圍

89.11±9.31

85.23±8.56

0.0000

臀圍

103.83±7.85

102.53±7.46

0.0024

總脂肪

5805±1372

5594±1304

0.0030

皮下脂肪

3984±1308

3898±1239

0.0264

腹腔脂肪

1821±616

1696±628

0.0030

 

量測結果:對照組

項目  時間

實驗前

實驗後

p值

體重

70.31±13.24

70.16±14.01

0.5157

BMI

27.87±3.67

27.85±3.92

0.8206

體脂肪

36.36±6.56

36.11±5.41

0.8516

腰圍

88.32±10.46

85.79±11.27

0.0038

臀圍

103.38±8.48

101.31±8.49

0.0001

總脂肪

5160±1296

5215±1380

0.2635

皮下脂肪

3718±1096

3715±1170

0.9216

腹腔脂肪

1442±510

1450±498

0.1531

 

核磁共振MRI脂肪量測分析結果:實驗組,脂肪量下降。

核磁共振MRI脂肪量測分析結果  

 

核磁共振MRI脂肪量測分析結果:對照組,脂肪量持平或微升。

核磁共振MRI脂肪量測分析結果  

 

結論

    治療期間雖然只有一個月,但可見到調制中頻電刺激對肥胖者的體重、BMI、腰圍、臀圍、總脂肪、皮下脂肪及腹腔脂肪均產生明顯改善。(平均腰圍減少約4cm)

 

    本實驗可看到對照組在接受低頻電刺激後,對體重、BMI及腹部脂肪方面並無顯著效果,僅對腰臀圍卻有明顯改善效果,推測可能是對局部肌肉產生ES(電顫)治療功效。

 

    ◎使用調制中頻電刺激對腹部脂肪(不管是皮下或腹腔脂肪)均有顯著之成效,p=0.003,0.026 & 0.003。

    ◎使用低頻電刺激,對腹部脂肪之治療效果未達統計意義。

    ◎調制中頻電刺激在腹部肥胖療效上,比低頻電刺激有顯著意義,p=0.01 & 0.005。

 

治療後注意事項

1治療後請注意您的飲食與生活作息,不要因為有執行療程反而放心的大吃大喝。                                                                

2.術後會進行紓緩推塑按摩,協助局部活化與代謝功能。因此並無其他需注意事項以及術後問題。                                                          

3.為盡快達到您期望的效果,請維持 3次/1週 的治療強度。

4.可搭配其他減重塑身的療程,並注意個人飲食及運動狀況,以發揮加倍的效果。

 

電脈衝消脂儀Q&A

Q:和我之前做低週波有什麼不同?
Ans:

1. 脈衝式中週波對皮神經的刺激不明顯,治療時電極下沒有不適的的刺痛感,病人能耐受較大強度電流的治療。

2. 脈衝式中週波無無正負極之分,不會發生電解作用,對皮膚無刺激損傷作用,治療時可採用薄襯墊,操作較簡單。

3. 人體對脈衝式中週波電流的阻抗較小,可作用於較深的部位

4. 治療時交替使用不同波型、不同頻率的電流,可以避免連續使用一種電流時的人體適應性

5. 電流的刺激強度與電流幅度的變化有關,改變調幅度可以改變刺激強度

6. 可游離活化脂肪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y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