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 梭 雷 射

 

『飛梭雷射』的特色

飛梭雷射治療時,會將雷射光束轉成小於100微米(μm)的雷射微米小點(MicroSpots),接著在您的肌膚上製造數以千計的細小深入傷口,即所謂的顯微加熱區( microthermal zone )。因為雷射光點變小,且光點間有間隔,所以治療中疼痛感將大幅降低。而且一次治療約20%的皮膚,也只會在表皮形成微創,留下肉眼看不見的微細傷口。雷射之熱作用也可有效達到真皮層,除了可以將表皮上的老舊色素斑組織去除,同時亦可深入真皮層進行膠原蛋白的重塑。最重要的是:在每一次治療時,皆有部份的組織不受能量影響,這樣可以減短肌膚修護所需要的時間降低術後照護的不便

 

飛梭原理

『飛梭雷射』的效用

飛梭雷射治療時,利用「微細熱能」,將極小的雷射光(直徑50至70微米)打進皮膚內,造成肉眼不見的微細傷口,再藉由細胞自己之再生作用,達到除皺、除斑(雀斑、曬斑、老人斑...)、除疤的神奇功效。超微米飛梭 2 spots之間      ,留有正常組織細胞可加速雷射治療部位之細胞生長復原。每個小點周圍保有健康的皮膚,可縮短紅腫時間、加速表皮再生速度,所以治療後可復原快速。

飛梭雷射採用美容醫學界最新應用「分次換膚」的漸進的治療方式,每次治療約20%的皮膚,為達到最佳療效,治療多次效果會更顯著,完整療程需要3~5次的治療,治療間隔2~4週(依據膚質與治療的適應症)。若治療痘疤劑量會較高,治療間隔則需要拉長些。

 

飛梭雷射治療【填補凹洞】過程是需時2~3個月的時間呈現最佳效果 (也就是完整療程結束後2~3個月會達到最佳效果)。collagen纖維蛋白原+彈力纖維蛋白原,破壞微創 → 再生 → 重組 → 外觀上看得見效果,是需要時間的 ,所以治療凹洞要有耐心,但是毛孔粗大與細紋與整體膚質改善的效果很快就感受到了改善的效果。

 

飛梭雷射的種類

    目前市面上飛梭雷射的種類有很多,我們依照波長的不同,可以把飛梭分為「汽化性飛梭雷射」與「非汽化性飛梭雷射」兩類。兩者治療的適應症相同,都是用來改善凹疤、青春痘疤痕、皺紋,用於肌膚緊實回春,並處理膚色暗沉、不均與黑斑的問題,而且也能細緻毛孔,改善毛孔粗大與膚質粗糙問題。

    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為非汽化性雷射治療後,不會有明顯的傷口,治療部位只會呈現泛紅反應,恢復期較短,不影響日常工作或生活作息。汽化性的飛梭雷射施打後,治療局部的表皮層會有微小點狀的小傷口,會形成許多細小的點狀痂皮,幾天後小痂皮脫落了,皮膚就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非汽化性飛梭雷射

汽化性飛梭雷射

波長

1550nm、1540nm

2940nm、10600nm

吸收物質

作用原理

深層加熱凝結,促進膠原緊實、增生

淺層汽化+深層加熱凝結

術後表皮完整性

無傷口,術後表皮只有泛紅反應

有微小的點狀傷口,呈現點狀的小痂皮

治療疼痛感

中等,須擦上麻醉藥膏

較小,可視個人需要決定是否使用麻膏

治療坑洞效果

★★★★

★★★★★

暫時返黑機率

較低

較非氣化式高

術後恢復期

較短

較長

 

 

 

 

 

 

 

 

 

 

 

 

 

 

 

 

 

 

 

 

飛梭雷射主治項目:

1.青春痘疤,月球表面,水痘疤痕。           

2.去除斑點(曬斑、老人斑、肝斑、色素沉澱)。

3.臉部細紋(靜態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眼袋細紋、嘴角細紋)。         

4.縮小毛孔。

5.妊娠紋、疤痕。

飛梭效果

 

已經被美國FDA核准的治療項目:

1.色素不均勻、曬斑 及臉部、胸口、手背的皮膚更新治療。

2.眼周皺紋治療、青春痘疤痕、凹陷性疤痕。

3.外傷性疤痕、手術疤痕及妊娠紋。

 

飛梭雷射治療前注意事項:

1.如果有口服A酸,應該停用半年的時間。

2.外用的A酸應該暫停使用2週。

3.果酸換膚或微晶磨皮後,應休息1~2星期。

4.術前應避免日曬,並依醫師指示使用適當的外用藥物。

5.懷孕婦女請等生產後再接受療程。

6.有麻醉或藥物過敏或心臟疾患者請先告知醫師。

 

飛梭雷射治療後注意事項:

1.術後可能會有稍微紅腫的情形,持續的時間可能是幾小時到1~2天。

2.第3天開始會微微脫屑(代表老廢細胞的排除與細胞更新),就像日曬後的反應,感覺較乾燥,但是並不會有疼痛感。

3.施做當天及第二天只可用純淨水濕壓,絕不可大力擦拭,一週內純淨水(買飲用包裝水)濕壓即可,避用洗面乳洗臉。

4.第二天出門可配合專業修護防曬保養品拍拭,第三天後可加強保濕乳液與防曬保養品。

5.術後3至7天內避免使用刺激的保養品,例如酒精、香料 、果酸、A酸、水楊酸、杜鵑花酸、或其他酸性刺激產品使用(術後以低敏感性產品為主)。

6.術後可以洗臉,也可以上淡妝,清潔用品請選擇溫和的,不宜使用磨砂膏或去做臉。

7.可以使用溫和的乳液或醫師指示的修護保濕產品,並選用適合的防曬乳液。

 

飛梭雷射Q&A

Q:除了治療坑洞痘疤之外,飛梭雷射還有緊實肌膚的功能嗎?
A:飛梭雷射的深度可以到達皮下1.5mm處,並將雷射的熱能,滲透到真皮層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再由未經破壞的細胞,直接發揮修護的功能,進而達到緊實效果的目的。

 

Q:我需要飛梭雷射治療嗎?
Ans:當您覺得皮膚出現疲態,有皺紋、色素不均、毛孔粗大、青春痘疤凹凸不平等困擾時,飛梭雷射就是您最佳的選擇。不同於傳統磨皮雷射的高傷害性,飛梭雷射可使用於全身任何部位,甚至包含眼睛周圍、頸部、胸口或手背這類敏感細緻的肌膚。治療後的肌膚將看起來更光滑、水亮。讓您將看起來更加年輕、健康並充滿活力。

 

Q:飛梭雷射治療過程如何進行呢?
Ans:飛梭雷射治療前須先卸妝清潔,之後再以外用麻醉藥膏塗敷約1小時(視需要),隨即全臉的治療時間約20-30分鐘,頸部或手部等處約10分鐘便可完成。

 

Q:飛梭雷射需要做多少次治療才有效呢?
Ans:飛梭雷射治療基於分段漸進式換膚的觀念而設計,每次治療只有約20%的皮膚直接承受雷射能量,因此大多數病患需要約5次的治療,療程間隔為2周以上,確切次數與間隔時間仍須經由醫師專業的諮詢診斷。飛梭雷射治療後肌膚的改善效果是立即可見並且持續發生,通常最佳的改善結果將於治療後2-3個月呈現。

 

Q:飛梭雷射治療前要注意什麼?
Ans:進行飛梭雷射治療之前,請您與醫師詳加討論適合治療的肌膚部位、可預期的治療結果、與接續下來的改變,以及建議的療程規劃。術前一個月內避免過度的日曬或SPA,若有服用藥物,懷孕,光敏感病史者,務必徵詢醫師意見。另治療前2周內不得使用A酸(如Retin-A)及A醇類(Retinols)產品,或是進行果酸換膚療程。

 

Q:飛梭雷射治療時有什麼感覺?
Ans:治療時會有能量進入皮膚的暫時性刺熱感,飛梭雷射治療完畢後需冰敷15-30分鐘,之後的1小時內則如輕微日曬般感受,幾乎沒有嚴重的不適感。如果紅熱狀況持 續,可以冰敷方式鎮定,並安排回診檢視。

 

Q:聽說飛梭雷射會有傷口,治療後可以洗澡嗎?
A:飛梭雷射並非全面性的破壞,所以沒有難受的復原期。術後會有一點點紅紅的,之後會有點狀的小痂皮,但只是暫時性的,不會影響到您的日常作息。術後當天就可以淋浴,不過不適合泡澡。

 

Q:飛梭雷射治療後要如何照護維持?
Ans:治療後5-7天內肌膚將呈現粉紅色調,此為皮膚深部組織進行修復的正常現象。腫脹的情形非常輕微,且於2-3內便消退。於治療完畢後,您即可立刻保養及上 妝,大部分的病患於治療後或治療隔日便可正常上班。治療後的清潔保養動作請輕柔,並著重保溼與防曬步驟,切勿用力摩擦或進行去角質。

 

Q:哺乳期間的婦女,可以利用飛梭雷射來治療妊娠紋嗎?
Ans:妊娠紋治療過程中,會使用麻藥在皮表進行麻敷,由於麻藥會經皮吸收,因此不建議在哺乳期間的婦女,接受此項治療。

 

Q:如果沒有哺育母乳,在生產完之後,可以馬上進行妊娠紋治療嗎?
Ans:婦女在懷孕期間被撐大了的肚皮,在生產完之後,會慢慢地縮回去,所以最好在肚皮的收縮狀況穩定之後,再來治療會比較理想,時間大約是在產後三個月。


Q:肥胖紋及成長紋也可以用飛梭雷射來治療嗎?
Ans:肥胖紋、成長紋與妊娠紋的形成原因雖然不同,但形成原理卻是相同的。都是因為身體在快速變化時,皮膚來不及增長造成表皮過度撐開,使得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被破壞因而斷裂。所以治療的方式也都和妊娠紋相同,都可以用飛梭雷射來改善。


Q:飛梭雷射做完一次回家之後,肚子真的就可以變得很漂亮嗎?
Ans:療程約需要4-5次,做一次有一次的效果,每做一次就可以達到20%~30%的效果。
 
Q:除了妊娠紋之外,整個肚子還有好幾層快要掉下來的贅肉,這樣也可以治療嗎?
Ans:飛梭雷射對於妊娠紋和淺度肌膚鬆弛,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如果鬆弛的程度,已經到達重度,或是同時有脂肪屯積的問題,就必需視情況,合併腹部電波拉皮或腹部整形手術、抽脂。實際的狀況,還是要由專業醫師實際診斷後才清楚。

Q:肚子上的妊娠紋,已經存在十幾年了,也可以做飛梭雷射來治療嗎?有效嗎?
Ans:飛梭雷射治療的差別只在於治療次數的多寡,和妊娠紋存在時間無關。因此當然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y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