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在整形或是微整型,一般人常常偏好以五官來做改變,例如眼袋、雙眼皮、隆山根、豐唇...等。像是下巴塑形這種不需要改變五官就能讓人變美、變化氣質的方式,常常容易被忽略。

  舉個例子來說:常常有人說A藝人的眼睛很美、B藝人的鼻子很漂亮....。但也有些女藝人,五官各自單獨來看,並沒有多麼出色,但全部在她的臉上,就讓人感到無法言喻的美,有一種整體蘊含的、無法拆解的魅力。其實,影響美感最重要的因素,往往是在於比例與協調的美。

 

  要如何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整體協調的美呢?很簡單,最基本的就是臉部的上中下各占臉長的1/3,臉寬則是眼長的5倍。任何的些微變化,只要能符合或更貼近這個基本的準則,就更能產生協調的美。

  例 如,為了增加山根的高度與立體感而隆山根。不但增高了山根,也加長了中段臉的長度。如果符合上中下段臉的比例原則,就會讓臉變的協調好看。但是如果反而讓 下巴這段看來相對的變短,則會讓男生看來有膽怯、自信不足、沒果斷力的感覺;女生看來則有不夠優雅氣質、成熟美麗的遺憾。如果這時合併進行塑下巴的療程, 就能讓隆鼻的效果達到協調完善。

 

  東方人的視覺形象偏向秀氣、柔和,略帶有可愛的特質。西方人則是身材高挑、輪廓立體、身材豐滿...。儘管各有特色,但追求立體的五官面貌,還是被大多數的東方女性所期待。

  下巴的美其實是一種“ 動態的美“,拿出鏡子然後試著笑開一點,會發現下巴是往前凸出的。跟後縮的下巴相比,比例得宜微微向前凸的下巴,更能釋放出淺淺的笑意。所以只要在鼻子、眼睛、下巴和臉型上做一些調整,就可以成功塑造兼具西方立體深邃與東方柔和甜美的誘人臉龐。

 

  很多女性總期待眼睛能大一點、鼻子再高一些、臉型最好都縮小成瓜子臉...,卻忽略到下巴長度與形狀這個影響臉部整體比例的關鍵點。其實台灣許多女性都有下巴後縮或者太短的問題,而這種情形只要透過些許調整就可以改善,為外表帶來畫龍點睛的美。

  如果您已經擁有明眸大眼、高挺鼻子...,卻還是覺得沒有達到您心中理想的美,就有可能是少了比例適當的下巴來修飾臉型弧線,營造完美比例。希望這篇文章,能對您有幫助,讓您找到由A成為A+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y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