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在諮詢時問說:如果打肉毒桿菌來消國字臉,是不是藥效過了以後,就必須要補打?如果不補打,是不是就會變回來?

 

發現即使看完肉毒的相關知識介紹,大家還是很容易搞不清楚這一點,所以特別寫了這篇文章,希望在實務上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肉毒在醫學美容上的應用分兩種情況:

1.一種是以中斷神經傳導為目標效果(止汗、或魚尾紋、抬頭紋..等動態紋)

肉毒桿菌對付動態紋需要補打,是因為如果想要沒有動態紋,必須要讓會產生動態紋的肌肉,維持在接收不到神經傳來訊息的不反應狀態。所以只要藥效退了,神經就會開始傳導,肌肉就會開始拉扯,皺紋就會產生。因此效果沒了就必須補打以維持效果。

 

2..一種是以神經傳導中斷後的肌肉萎縮為效果(國字臉、瘦小腿)
肉毒桿菌對付國字臉達到效果後並不需要補打,是因為咀嚼肌在肉毒的療效期間,會維持放鬆的狀態,所以會慢慢萎縮變小,肉毒只是能在它的有效期間,幫助您咀 嚼肌的變小。至於變小後的咀嚼肌會不會再變大,則和肉毒的效果沒有關係了。除非您再訓練它或者是平常您的飲食習慣就容易訓練到咀嚼肌(喜歡咬牛肉乾、魷魚 絲、檳榔....)

如果是第1種情況(動態紋),需要一直連續接者打才能在肉毒有效的效期中維持神經傳導中斷。但是有一個好處是,只要有持續施打肉毒,肉毒在該部位神經的傳導中斷效期可以延長。例如第12次有效期是4個月、第3、4次是4..5個月.......

 

所以第2種情況像是國字臉(咀嚼肌),因為是要藉由肉毒的有效期間(4~6個月),來幫助您咀嚼肌萎縮變小。所以如果打1次後咀嚼肌縮小的程度不滿意,就繼續打第2....。等到咀嚼肌縮小的成果滿意後,就不需要打了,除非您又有訓練到咀嚼肌讓它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y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