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洗血這個療程上了新聞,在有同業繳罰款打廣告的前提下(佛心來的),覺得洗血最近的詢問度應該會很高。果不其然,單日點擊進來的部落格的人數多了很多,而且大部分是用洗血做關鍵字搜尋進來的。為了方便大家瞭解,特別整理了這篇關於洗血的說明,讓大家對洗血療程的全貌能有個概念。

※至於相關療效及原理請參考療程介紹內的相關療程介紹

 

  市面上宣稱的洗血療程,其實分為兩大類,一種是體內洗(血不離開身體),也就是雷射淨血ILIB。另一種是體外洗(血液體外循環或抽出處理),也就是最標準的體外洗血,體外洗血又分歐規與日規兩大類。日規採取血液全身循換且經儀器過濾處理(過程像洗腎,差別是洗的標的物完全不同),也較早引進台灣;歐規就是新聞上的那台儀器,是採取血液抽出到血袋,經過儀器依不同比重離心篩離後,靜脈注射吊點滴輸回人體。也是目前晶雅所採用的洗血儀器。

 

  先說雷射淨血ILIB與體外洗血的差別好了:

 

一、費用上來說~雷射淨血ILIB單次的費用比體外洗血低,因為光耗材成本的價格就差很多。雷射淨血ILIB的耗材主要在專利的光纖針頭,體外洗血的儀器卻是一整組和血液析離有關的設備都屬於耗材(只要有會碰到血、血液流過的都已做成耗材,用一次就丟)。

 

二、效果上來說~其實洗血主要有兩種方面的效果1.增加的作用(酵素賦活、細胞修補、血液品質改善...)2.減少的作用(膽固醇、血脂、自由基...等清除)。在不輔助其他治療的前提下,雷射淨血ILIB在增加的作用比體外洗血廣泛,但在減少的作用,則是體外洗血比雷射淨血ILIB來的效果迅速與有效。

 

三、療程便利性來說~雷射淨血ILIB的建議療程為10次(每天1次或每2天1次),所以比起體外洗血1次就可以獲得效果與數據,雷射淨血ILIB會讓人覺得不是很便利。並不是說雷射淨血ILIB不能依照自己的時間運用分開來施打,而是說雷射淨血ILIB如要獲得明顯的效果(個人感受的到),必須密集施打累積到某個強度後,才容易發現體現在身上的功能性療效。

 

四、結論~在要求快速減少血脂與膽固醇...前提下,體外洗血最有效率。但在心血管與人體全方面抗老、活化、保健的方面,雷射淨血ILIB的功效也不可或缺。所以如果有立即性的危機須處理時(膽固醇、血脂..等很高,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或其他風險)或實在是屬於沒有時間每天常跑診所的人,體外洗血是最好的選擇。否則一般情況下,用雷射淨血ILIB達到心血管與人體全方面保健抗老的功效,再視情況偶而做做體外洗血即可。

 

  至於日規與歐規的差別:

 

一、主要是在施做的流程與內容及其衍生的情況。例如日規是療程中儀器都連接在身上循環,所以限制較大。歐規則是血液抽出後休息一下,即可正常閱讀休息,一直到護士將析離好的血袋採點滴方式滴回的過程中,都可正常行動。

 

二、效果上來說其實類似,但還是針對不同的儀器有不同的析離標的物與結果。因為通常客人會有日規是一直循環,所以是全身血液都有過濾,比只有抽出部分血液的歐規濾的還多還有效的第一印象。其實,即使技術與現實能夠做到一次完全析除改善,身體也無法適應這激烈的改變。所以不論日規或歐規,在儀器ok的前提下,一個療程後改善的程度極限是有限度的。

 

  老王種的瓜,當然會是世界第一好吃。至於您是不是覺得好吃,您其實可以瞭解蒐集相關資訊後做出決定,希望晶雅能有這個榮幸與您討論,也期望這篇文章能對您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y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