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CI舒眠治療-【 原理 】

   它是一種安全的誘導睡眠的一種方式,可以讓患者進入淺眠的狀態完成治療。過程從想睡覺到作夢,同時感覺醫師進入夢境與你對話。覺得才過一瞬間、睡一覺醒來,治療已經完成,完全不會有傳統治療過程帶來的不舒適感。醒來也會有睡飽、舒服放鬆及愉悅感。

   TCI標靶輸注(Target - Controlled Infusion, TCI,就是採用電腦控制的輸注幫浦,藉由輸入藥物動力學、藥效學的的模組資料[PK Model],讓TCI設備自動調控輸液速度,使得病人血中或腦中之藥物濃度,達到且能任意維持在我們所設定之目標濃度值。因此可以精準地將您維持在淺眠的狀態接受任何治療。

TCI舒眠治療01  TCI舒眠治療02    

 TCI舒眠治療-【 特色 】

   相對於笑氣與口服、肌肉注射的鎮靜方式,TCI舒眠治療搭配propofol,體內藥物濃度更能精準控制,麻醉效果也來的快去得快。既不耽誤實際的療程治療時間,也不會像其他藥物造成負面的情緒與嘔吐、...等身體的不舒適。

TCI舒眠治療-【 應用 】

   為顧及病患舒適度與就醫品質,許多醫院已廣泛運用在全身麻醉手術治療,或是無痛鏡檢...等輔助治療項目。

   目前已進一步推廣至地區醫療院所進行:

1. 整形外科方面~整形不再需要於診所過夜。傳統麻醉方式可能會造成身體不適或意識清醒時間的不確定,以至於需要睡在整形診所。在TCI設備搭配propofol下,可精準控制麻醉鎮靜深度,除術後可立刻清醒享受成果,也可於術程中依需求於任何時間清醒與醫師進行滿意度確認再行麻醉後,繼續完成治療。

2. 醫學美容方面~愛美不再擔心疼痛。不論是打玻尿酸、微晶瓷...,或是痛感十足的電波拉皮,還是刺來刺去的滾輪、飛針,更甚至是疼痛度較低的飛梭或是其他雷射、光療。都可以藉由TCI舒眠治療,讓您輕鬆睡一覺,醒來完全沒有治療的疼痛與緊張,簡簡單單讓您成為睡美人

3.牙科方面~害怕看牙的您、害怕小孩看牙的您、覺得躺診療椅時間很難熬的您、牙醫師打局部止痛還是覺得會痛的您。目前已有牙科診所結合鎮靜醫師,提供整合TCI的服務。讓您看牙就像休息,即使是2小時的治療,您就覺得像是睡了15分鐘,完全不會有手術過程的不舒適記憶,睡得很飽、牙也看好。

TCI舒眠治療-【 流程 】

   於提供TCI舒眠治療診所就診 > 術前諮詢(療程與健康史) > 術前禁食 > 麻醉醫師諮詢 > 同意書填寫與術前衛教 > TCI舒眠治療搭配手術或療程治療 > 術後留在院所約30分鐘休息後即可離開(30分為TCI舒眠治療要求、其他依手術或療程不同之其他照護需求視治療內容而定)

TCI舒眠治療-【 術前需知與注意事項 】

1. 術前諮詢請詳實提供以下資訊,以幫助醫生準確進行治療評估:病史、菸酒藥物、過去麻醉鎮靜狀況、藥物過敏...

2. NPO:手術前一餐不吃,可飲水(少量)

    中午治療時,早餐提早吃

    晚上治療時,前一餐提早

    (禁食時間:6-8小時,最少4小時)

TCI舒眠治療-【 術後護理與衛教 】

接受舒眠照護後24小時內,雖然機率非常低但鎮靜效果可能存在,需提高警覺,避免下列行為:

1. 做出重要決定或簽屬法律文件

2. 駕駛汽、機車

3. 飲用酒精性飲料

4. 執行需要手眼協調或精神集中需技巧性的活動

術後請由親友或家人陪同或開車護送回家,返家後如有任何不適,請與立即與為您治療的醫療院所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y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