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果然要有相對應的名人,才能熱熱鬧鬧沸沸揚揚。這不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但我想只要是整型醫師,都有可能有所謂的果凍快跑。

 

    偷跑當然不對,因為會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如果被裁判發現),後面的事就不可能說的贏。再來,沒手術同意書也是件讓我覺得神奇的事。不過因為沒有聽到病患反駁說:「我有簽同意書,但是因為上面有寫植入物是果凍矽膠,所以李醫師的診所方面不敢拿出來。」所以可能真的沒簽。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抱歉^^!人有些老派)

 

    至於夾膜攣縮這件事,本來就是隆乳手術的一大注意事項,沒照顧好就有一定機率會越來越明顯。病患於手術之後出國,沒回診所追蹤情況與按摩。而病患有沒有在家自行注意並且持續照顧按摩,一切又只能靠自由心證。所以,胸部變硬這件事的帳,是不建議算在李醫師的頭上。就像有些醫美療程的術後返黑或其他問題,某種比例是因為:客戶做完療程回去後,真的沒照醫師囑咐的術後注意事項去照護

 

    這件事的另一大不可思議就是,李醫師把植入物拿出來了,而且在病患說她沒同意的前提之下。從這件事可以判斷,事件對外公開前應該有尋求賠償的事情沒錯。比較有可能的情形是,病患夾膜攣縮後,一方面有要求賠償、另一方面有希望手術調整處理,並且有把果凍快跑的情況當作籌碼向診所方面提出。而診所方面,一方面安撫、另一方面覺得對方是有目的的客人,因此決定先下手為強,美其名為手術調整,實將植入物取出。因為不到不得已,診所幹嘛冒著客人更加不悅甚至翻臉的前提做這件事。會這麼做是因為,評估翻臉翻定了,得先把證據取出來,以免留下證據。

 

    這可由一開始李醫師開的被恐嚇記者會,李醫師一直未承認(未稱呼)植入物為果凍矽膠,等到病患提出,手術取出之前在另一家醫院的診斷書,證明植入物是矽膠相關的材質,李醫師才承認。所以只要病患沒辦法提出之前在別醫院的診斷資料,取出植入物的策略應該會是成功的。

 

    其實,術後狀況沒有像病患自己期許的維持持續,絕對是令人難過的,因為做整形外科或醫學美容的醫師追求的是,如何讓客人頭低低的進來,充滿信心與光彩的抬頭離去。發生問題的正確心態,是與醫師共同確認原因,找出改善或增進維持持續的方法。重點應該不是賠償,我想病患心思應該也不會放在賠償,賠償應該是周遭的友人自以為聰明的建議。結果,造成真正的重點,也就是解決問題持續美麗的本質,就這樣被忽略了。對兩造都是可惜的事。

 

  最後在此希望,大家都要注意術後的照護,因為一時忽略的,是自己的健康美麗。這是錢,不一定換的到的。

 

~~~希望所有人都能更加的健康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y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